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<我的劇本閱讀精進>

旁白: 從前從前有一位名為阿拉丁的少年,因其家境貧困並未讀過什麼書。
        一天 (阿拉丁撞到怪叔叔,跌倒在地)
怪叔叔:「喂!走路部長眼睛呀!」(阿拉丁大叫後滾走)
       「咦?這位小弟弟,請問你是不是阿拉丁?
阿拉丁:「我把拔說不能和陌生人說話,不然我會有陰影。」
怪叔叔:「傻孩子,我是你媽啦! 我叫阿推丙。」
阿拉丁:「你才不像女的咧!何況我把拔是無性生殖。」(怪叔叔錯愕狀)
怪叔叔:「那….我帶你去尋寶好不好?」
阿拉丁:「哪呢?尋寶?你當我幾歲小孩呀!你是人口販子,對吧對吧…..
        (怪叔叔輕咳一聲後,身後冒出了幾個人。)
怪叔叔:「來人呀!帶走!」(跟班用狼牙棒把他打昏,裝進屍袋裡。)

旁白: 他們把阿拉丁低溫空運到一個小島上,並拉他到一個山洞前。
阿拉丁: (被拖著走)「你們害我頭髮粉碎性骨折,腳毛有開放性傷口了啦!我要找我把鼻!」
怪叔叔:「噓!這下面有著讓人號令天下,莫敢不從的寶藏。但老娘不願冒險,就把你請來了呀!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願意幫我這個小忙,我就和你一起千秋萬載,一統江湖!」(跟班大聲附和著)
阿拉丁:「看你那麼可憐,我就姑且幫……啊!」(阿拉丁大叫一聲,被怪叔叔扔進洞穴。)

旁白: 阿拉丁碰了一鼻子灰,只好往洞裡走進去。只見內部為一地窖,牆上掛著幾條燃燒中的鎂帶。    
      放眼望去只有一本破爛的書,和一層厚厚的灰塵而已。
阿拉丁: (撿起一塊石頭)「咦?有一個灰色且鋒利的東西,我姑且來舔舔看。」
怪叔叔:「真的嗎?快給我看看!」(阿拉丁遞給怪叔叔看)
       「笨蛋!那是石頭!」
       「還有發現其他甚麼東西嗎?」
阿拉丁: 「只剩下一本無字天書。」
怪叔叔:「什麼!裡面真的沒有寶物?難道我被擺了一道?」(阿拉丁準備爬出,怪叔叔狂怒下用石頭
        將其砸昏,並關上石門。)

旁白: 不知過了幾天後,阿拉丁被一刺眼的金光驚醒。
阿拉丁: (摸著頭)「好痛呦!咦?無字天書怎麼出現金色的字?見鬼了!」
    (小心翼翼翻開書)「原來是一本《老人與海》,我姑且來看看好了。」 

旁白: 《老人與海》這本書是法國文學家海明威的著作,內容敘述一個老人撈書維生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 (一老人一幫手坐船上)
老人: 「咳!最近運氣超背,完全沒有收穫。」
幫手: 「不會啦!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究會成功的啦!」
老人:  (伸手撈一撈)「哇!你也太準了吧!你看海底好像有金光閃閃的東西!」
幫手: 「我來幫忙!」(把書撈起)「哇!是999純金的書呢!」
老人: 「趕快打開來看看!」(翻一翻)「原來是一本海外求生大全!」
旁白: 他們在討論並鑽研了兩個時辰之後大徹大悟,了解到一切萬物只要細細觀察,就會發現俯拾
       即是的寶物。
老人: 「難怪都撈不到書,因為不夠細心的關係,每天都鎩羽而歸。」
幫手: 「那有什麼辦法,誰叫我小時候考試都錯一些不該錯的題目!」
老人: 「那我們繼續撈書吧!」
旁白:  一直到夕陽西下,他們在已有整船的收穫,但此時:
幫手: 「啊!那裏有魚游過來了!」
老人: 「是食人鯨!我們快逃吧!」(被魚吃了)(留道具)

阿拉丁:「那位老人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學習,也激勵我在這時候絕對不能放棄。只可惜他沒能活著回來,我可不想步入她的後塵呢!」(輕輕闔上書)
        「咦?這次出現紫光了,好像是一本《魯賓遜漂流記》。」(打開書)

旁白: 魯賓遜漂流記》出自丹尼爾狄福之手,主角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動漫書而遠笈他鄉,但路途 
        中船沉了。
魯賓遜:「唉!島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」
土著:  (跑來)「呼呼吧!」(圍著他繞圈圈)
魯賓遜:「嘿嘿!餓死我也都沒東西可以吃,還不如把它們吃了。」(土著被絆倒而且五花大綁)
土著:  (魯賓遜用鎂帶烤肉)「呼咖呲尬喀罵!」
魯賓遜:「真香!原來人肉那麼好吃。」
        (土著首領口袋掉出一物)「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動漫書!」
魯賓遜:(翻)「任務達成!可以回家囉!」
旁白:  說著說著,他就做木筏回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阿拉丁: 雖然敵眾我寡,但只要有冷靜獨立的判斷能力,也能扭轉局勢。」(輕闔上書)
         「咦,這次出現了綠字,原來是本百科全書呀!」(跳出一人)「啊!你是誰?」
那人  我是智慧之神,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,什麼都可以。」
阿拉丁: 1×1=?
那人  很難說,搞不好你說的是外星話,搞不好其實你想表達1x1,搞不好
阿拉丁:不要再搞不好了。」
那人  如果搞得好的話
阿拉丁: 夠了,你什麼都不懂。那你知道我要怎麼逃離此處?
那人  還不簡單。你可以用槓桿原理把門撬開。」
阿拉丁: 怎麼做?
那人  只要找桿子做施力臂和石頭做支點就好了。」
阿拉丁: 我來試試。」(用石頭砸門用桿子猛搥地)
那人  我來示範吧。」(做給阿拉丁看)
阿拉丁: 謝啦!你可以走了。」(人和書皆消失)
        不知道魯賓遜的槳有沒有用。」(試了一試)
        太軟了!不知吃剩的大腿骨有沒有用。」(又試了一試)
        門開了!我自由了!我自由了!。」(撞樹)
旁白:  阿拉丁在經歷一番波折後,赫然發現書那麼好用,於是他決定用心苦讀。

旁白:  在十年的努力下,他終於小有成就。後來他當上了教育部部長。在就職典禮上
阿拉丁:  今天我能有所成就,都要歸功於自稱我媽咪的怪伯伯。他帶我去尋寶,而我真的尋到了。那不是什麼金銀財寶,卻是讓人們一身受益無窮的書!」(響起掌聲)為了感謝大家對我的愛戴,從現在開始實行九十九年國教,以造福大眾謝謝大家!」(被丟雞蛋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